Phoebee❤️.

我爱的人(6)东凯 真人rps

接上一章

终于可以回来更文了,朋友们有木有被微博之夜炸到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飞机在中午十二点准点抵达北京。王凯刚刚下到地下停车场,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“王先生,许久不见,别来无恙啊!你的老东家想见见你,可否赏脸啊?”

王凯回头看看来人,说不上仇恨,也说不上喜欢。当年在军磊的时候,这位孙特助的手段他是见识过的,不过自己当时并不受重用,只是无关紧要的小人物而已,因此这位孙特助也并没有对他“特别关照”。王凯对他并不了解,只知道,如果说这个人有什么信仰,那就是金钱和权力。

王凯跟着孙特助,坐上了军磊公司的车。车内 ,一路无话,王凯着实不想与军磊有过多的联系了,只是这个圈子毕竟只这么大,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他也不想与人交恶罢了。不一会儿,车到了丰联大厦楼下,孙特助殷勤地为王凯拉开车门。王凯也不管他有没有跟上自己的步伐,一下车就快步走进大楼,按下去顶楼的电梯。

如果说对孙特助是无感的话,那对于顶楼办公室里坐着的那个人就是,厌恶。王凯当年出走军磊,一方面是因为想寻求新的机会,另一方面,也是实在见不得张君磊的行事风格。说来也讽刺,他的名字是君磊,本应是君子,光明磊落之意,可这人向来心狠手辣,阴险狡诈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。近几年来,军磊公司在他的领导下确实发展的如日中天,可是正因如此他也越发刚愎自用,做事情不留余地,开罪了不少人。

电梯门一开,就有秘书过来,迎他进去,“老板已经恭候多时,王先生请”

“凯凯啊,我可把你给盼来了。”办公桌后的人,一边捻息手中的雪茄,一边端着杯红酒走向王凯。“来,试试,别人刚从法国给我带回来的,你运气好碰上了。”

王凯接过红酒,并没有喝,放在了办公桌上,坐在了张君磊的对面,"我想张总找我来不是来品酒的吧,有什么事就请说,我还有通告。"

 “够直接,我喜欢。你说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优点。”

“张总身边人才济济,我资质平庸,顾不到很正常。”

“不,不,不,我得承认以前是我没眼光。不过还好,是金子总会发光。你看,我这不注意到你了。”

 话毕,张君磊拿出一张相片放在桌上。王凯瞥了一眼,照片中,一个着皮夹克的男人跨坐在哈雷上,尽管只是个背影,可是夜夜拥着他入眠的人他又怎会辨认不出。照片的背景虚化了,闪灯圣诞树下的自己显得模糊,可是巨型的品牌logo还是可以辨出是北京SKG。王凯甚至都不知道靳东那天去了现场。想到这里,王凯不禁觉得血液都要凝固了,他和靳东的事张君磊可能嗅到了什么。可演员的职业素养足以让他面不改色地答到“这说明不了什么,也许只是刚好路过而已。” 
 
“好一个刚好路过。那这一张呢?也只是兄弟之间的拥抱?”说着他又拿出一张照片,是那天在太平山顶,二人互诉衷肠之后,动情相拥时被拍到的。 

王凯不怒反笑,“呵,您的狗还真是敬业啊,从白天跟到晚上,从北京跟到香港啊……总不能让您白辛苦,开个价吧?”

“如果我说我要你呢?”

 “我?这个玩笑可不好笑。” 
 
“别急着拒绝啊。照片我还有好多,改天寄给你,你好慢慢欣赏。”张君磊站起来,走到王凯的身边。单手按住他的肩,在他耳旁用低声道“你还记得让你占据热搜榜首足足两天的那件事吗?” 
 
“哼,果不其然,是张总的手笔。”王凯轻鄙地冷笑道。 
 
“不妨告诉你,那件事的确就是我一手导演的。几张图,找几个写手看图说说话。boom……足以引起轩然大波。但是这次就不同了,这次不用我出声,照片一摆上网,再结合刚平息不久的名媛事件,你说富有想象力的网友又会编出怎样的故事呢?你也算浸淫圈内多年,你该知道,有多少媒体根本不关注事实,只关心有没有热度,有没有话题,越是丑恶不堪的事情往往越能引起人们的猎奇心理……” 
 
王凯的手按住了正在口袋里振动的手机,他一下飞机还没来得及跟靳东报平安,就被请来了这里。想到靳东,他的手按得更紧了,指尖微微发白。 

那人仿佛看穿他的心思,把他的椅子转向自己,双手撑在两侧的扶手,贴近王凯的耳朵“relax……我想不用我提醒,你也会知道这件事一旦发酵,会对你,还有他,产生什么样的影响。”张君磊将照片举到王凯眼前“你说说你这个师兄靳东,十足十的戏痴,凭着实力,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,干净的像一张白纸,就这么.....唉......还真有点可惜,你说是不......”边说边摇头。话还没说完,就被王凯打断了,“时限?”

“什么?我没听错吧。这么快就改变主意了啊?看来这个人在你心里地位还真不一般……这样吧,我给你3天时间,带着你所有的合约从东阳过来。”

”我可以走了吧。“也不管那人答没答应,王凯起身离开,刚刚走到门口,背后声音响起“你知道的,我要的最终都会是我的!不要想耍什么花招,你逃不掉的。”

王凯摔上门,走了出去。

他的助理从机场就一直开车跟在他后面,现在正在丰联楼下等着他。助理看他黑着脸走过来,怯怯地说,“苗苗姐已经在摄影棚等我们了,我们现在过去吗?”

“跟她说,今天的通告我不去了,这三天的工作全都往后延,延不了的就推掉,违约金我个人承担。”王凯拿过助理手上的车钥匙,开车自己走了,留下呆掉的助理在风中凌乱。要知道,王凯这个工作狂连生病都不曾放假,这突然无来由地推掉三天的工作简直是极度反常。

王凯漫无目的地开着车乱转,他心中的焦急,愤懑无处发泄。只能将车开的飞快,任风从窗户灌进来,希望能吹散些许愁绪。

可是,偌大的北京城,回忆无处不在,往日欢乐时光毫无预兆地浮现眼前。车驶过复兴门外大街的首都博物馆,王凯想起靳东曾带着他来看了一场只有他们俩的日内瓦钟表文化展。

不知不觉又开到了798,王凯记得那是第一次听到靳东的歌声。那晚靳东唱了一首抒情的经典老歌,月亮代表我的心,唱歌时凝视他的眼神,他想他这一生都无法忘记。

还有后海,他们一起看过结冰的湖面和积雪的楼台,还有香山,靳东曾用哈雷载他,一起看遍满山红叶……还有,太多太多....

最后车停在了SKG旁,他在车里远远地看着正在被工作人员拆除的圣诞树,他想,也许那天,靳东也是在这同样的位置默默地注视着台上的自己。

王凯拿出手机,给靳东拨了电话,“对不起,您拨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,请在哔声后留言......”机械的女声从电话中传来。王凯握着电话的手,有些许颤抖,他深吸一口气,尽量平稳地说道“师哥,我一下飞机就去赶通告了,现在才得空给你复电话......嗯,对了,我看了天气预报,上海最近要降温,你要记得加衣服。还有拍戏再忙,也要照顾好你的胃。我在北京很好,工作有点忙,这几天可能没时间给你打电话了,你不用挂心……嗯,就这样,我工作去了,家里见。”

 其实在走出丰联的时候,他就做好了决定,只不过,这一路回忆让他更加坚定。前面已然是悬崖,他可以奋不顾身纵身跃下,可要他抱着他最珍惜的人一起死,他做不到。这个人的出现已经是上天对他的恩赐,他不可以让一个对他这么好的人再受一点伤害。 

回到家,他洗了澡,穿上靳东的浴袍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。于是找了部电影来看,还是那部他们俩在香港的时候一起看的。穿着靳东的浴袍,他的味道环绕着自己,就好像躺在他的怀抱里一样,他才发现自己那么贪恋这个人的味道。

听到电影最后那句"I swear ",泪水决堤,他以为他们会和片中人不一样,他以为他们会有好的结局。

第二天早上,他留下了一封信,和那枚戒指。他没有带走这个屋子里的任何东西,但他知道,这个屋子里的回忆会跟随他一辈子。(本章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就是lo主心中的张君磊啊啊啊


评论(14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