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ebee❤️.

我爱的人(7)东凯 真人rps

接上一章

推荐BGM:弥敦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七章

part1

胡苗一听说张君磊与王凯会面之后,再结合助理前言不搭后语的描述,女人的直觉和职业经验告诉她可能要出大事。这些年她在王凯的身边,除了是经纪人,更似长姐。她了解凯凯,怕他的倔脾气会让自己遍体鳞伤。她立刻拨王凯的电话,无人接听。去了公司,人也不在。她是唯一一个知道靳东和王凯之间的事的人,当然其实已经不是唯一一个了。他还去了他们的家,也没人应门。她实在没法子了,于是跟靳东打电话,想试探下,靳东知不知情。可是播了一遍又一遍始终无人接听。这晚她彻夜无眠,自己的力量有限,又不敢四处张扬。

由于拍的是夜戏,靳东收工后已是凌晨五点,回到酒店,打开手机,N条未接来电和一条留言。他先听了留言,听完留言心里美滋滋的,跟喝了蜜似的,傻笑过后,还用微信去了一条甜腻的语音“我爱你,晚安!不,应该是早安了。”

等回复的时候,他就给胡苗回了个电话:“胡大小姐,这连环夺命call怎么回事儿啊?”

“没,没事儿,我就八卦下,你们前几天在香港玩的可好?”

“那是何其愉...诶?你八卦问凯凯就好了啊?怎么还打到我这来了?还打十几个?”

“就,就关心一下嘛...”

“出什么事了?说!”靳东冷声道。

“也没什么大事,就是...就是,凯凯暂时失联了...”

“这也叫没什么事?他从来都不是没交代的人!你这个经纪人当的可真好,连个人都看不住!我立刻回北京!”

靳东挂断了电话,给王凯打过去,“您播的电话已关机。”他又发了条微信,“到底出什么事了......出什么事了都不要紧,我们共同面对。赶紧给我回电话。”

一边说着,一边敲开助理的门,“赶紧给我订张最早的机票飞北京!快!”助理揉揉惺忪的睡眼,缓慢地答应着“稍等,我洗个脸。”

“还洗什么脸啊,赶紧的,急事儿!还有车钥匙给我。还有帮我跟导演请几天假。”说完,人已经没影了。助理在关门声中彻底清醒过来,刚刚那人是靳老师吗?他跟靳东也有些时日了还是第一次见他这样,毫不镇定,毫无平日的风度。

靳东走出酒店,才发现自己连外套都没穿就出来了,一月的上海还是有点寒冷,北风吹的他瑟瑟发抖,他已分不清,颤抖的是身体还是心脏。开着车就往浦东机场赶,助理已经把电子机票发到了他手机上。

在飞机上,靳东昏昏沉沉的睡着了,他梦见他和王凯面对面站在半岛的天台上,王凯在他面前,笑着看着他,却已经泪流满面,他伸出手想要抱住他,可是他一直在往后退,最后在自己的眼前堕下高楼。“我们的飞机预计在北京时间8点40分抵达首都国际机场,北京地面温度零摄氏度。请您…”空乘的语音播报将他从梦中惊醒,头上已是汗涔涔一片。

靳东不知道的是,就在他降落的同时,一架飞往香港的飞机刚刚起飞。

一下飞机,靳东连家都没回,找遍了王凯可能去的地方。他先去了798,他记得在那里,他为他唱了一首老歌,他借歌词向他告白。也是在那里他曾把酒醉的他捡回了家。他还去了博物馆,虽然那里的展品已经换了一茬又一茬。他还记得他托人求馆长,又是送签名照又是合影的就差出卖肉体了。只为送他一次只属于他们俩的钟表展。他还去了后海,可是始终不见那人的身影……就在发愁要不要去西北郊香山的时候,胡苗的电话来了,“东哥,你有没有回家看看,我担心凯凯他…”话还没说完,又被挂断了,这是两天来靳东第二次挂她电话了。

当真是关己则乱,靳东平常多么淡定,多么头脑清醒的人呐,如今是真的慌神,真的害怕了。脑子乱成一锅粥,清晰的是每一个细胞都在叫着王凯的名字。

靳东回到家,第一件事就是冲进衣帽间,打开所有的柜子,检查凯凯的衣服还在不在。还好,还好,东西一件没少,都在原来的地方。他安慰着自己,也许凯凯只是找个没人的地方喝喝酒,很快就会回来了。

一路跑回家,靳东感到胃里一阵抽痛,这都快傍晚了,他什么都没吃,连水都没来得及喝。靳东拖着疲惫的身体,走到餐厅,刚想倒杯水,就看到桌上躺着一封信和那枚定终生的指环。靳东将戒指死死地捏在手心里,仿佛要把它捏进身体里。

 


师哥,

对不起,没有亲口跟你道别我就离开了。因为我怕看到你的脸,听到你的声音,我就放不开手了。

师哥,谢谢你,能遇上你我很幸运,能爱上你也很幸福,可是或许福气还不够吧,不能相守白头。一起许下的一辈子,如今我却先食言了。

请你原谅我的自私凉薄,现在我的事业正处于上升期,我想先将私情放到一边,好好的冲一把事业。

就把我们的曾经当作是发过的一场梦吧,梦醒了就忘了吧。

我会努力适应没有你的生活,也请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,按时吃饭,天凉加衣。

若是还有缘相见,就像普通朋友一样打个照面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凯

 

 

 

靳东将信使劲揉成一团,连同桌上的杯子,大手一挥,全部打翻在地。靳东按住绞痛的胃,无力地瘫坐在地上,左手依然紧紧攥住那枚戒指,嘴里喃喃地念着“一辈子,一辈子,一辈子…”

手机在口袋里响个不停,他废了好大的气力,才把手机掏出来放到耳边,体力透支地有些严重,他已是气若游丝,“喂…”

“好你个靳东,出了这么大的事,你还打算瞒着我是吧!我的司机已经到你家楼下了,立刻,马上给我滚到我办公室来!”这个声音的主人正怒不可遏地将手中的照片揉成一团。

东阳公司董事长办公室门外,门口的秘书被惊得下巴快掉地上了。要知道靳东进这办公室可从来不敲门啊,哪回不是嚷着侯鸿亮的大名就进去了。可今天他却像个犯错的小学生一样,在门口唯唯诺诺地站着。就在他犹豫再三要不要打断里面的谈话的时候,门从里面被推开,一个生面孔与她擦肩而过,这人他之前在东阳从没见过。

“进来!”侯鸿亮大声呵道。

“侯总?”靳东自知理亏,小心翼翼地开口。

“侯什么总?!你有把我当你老板吗?”

“你听我给你解释…”

“我不想听你解释!你有没有把我当你兄弟啊?你们俩的事要瞒我到几时?今天如果不是....我还一直被蒙在鼓里!”

“对不起....”

看牙尖嘴利的靳大爷今天难得吃瘪,侯鸿亮本想再训他几句,可是看到平时风度翩翩的大明星如今神色颓然,他又有点于心不忍。

“罢了罢了,王凯他是受了人胁迫才离开的,你先给我把人从香港平平安安地带回来,再一起来负荆请罪!”侯鸿亮将机票递给靳东。

“王凯在香港?!他竟然在香港?!我爱死你了!”靳东使劲地抱住侯鸿亮用力地拍着他。就在侯鸿亮几乎断气的时候,他才松开他,转身就跑。

“你大爷的!想勒死我。回来!机票还没拿!”侯鸿亮无奈地摆了摆手中的机票,递给靳东的时候正色道“他只是在香港转机啊,你只有一天时间!”

“足矣,保证完成任务!”

“哼,把你那智商先充充值好吗?!还有啊,拜托你照照镜子看看你把自己弄成什么样了!”

“你大爷的!”靳东摔上门走了,平常那个趾高气扬的靳老师又回来了。

part2

 

一早,王凯留下信和戒指,在去机场的路上给孙特助打了电话:“告诉你主子,我答应他的条件,但是我想出国一趟,放个假,十天后回国签约,让他稍安勿躁。”

王凯是中午到的香港,离盛典仅仅过了几日而已,到埠时却是另一番心情了。今天香港的天气,多云,气压低沉,让人喘不过气。由于目的地的天气原因,飞机无法起飞,他得在香港机场滞留一日了。

王凯在候机大厅看着远处的停机坪发呆,几乎每分钟都有飞机起降,一架又一架的飞机把人们送往天涯海角,相聚和分别每天都在上演。

王凯心想既然十天后什么都得放下了,何不再放纵一次,再好好地看看这座有过他和他的城市,再肆无忌惮地想想他。

他一个人,带着口罩和帽子,像一个普通的背包客一样,在这繁华的东方明珠穿行。

王凯坐着缆车来到太平山顶,夕阳余晖中,一对一对的情侣拥抱亲吻,耳鬓厮磨,缠绵悱恻。他只身一人凭栏远眺,看着红红的落日,心中黯然。眼前的景致虽与那日无二,但却已是斗转星移,物是人非了。

心中实在堵得难受,想发泄。一场宿醉,从来都是忘愁的良方。夜里的兰桂坊,灯红酒绿,喧闹嘈杂,形形色色的人,各怀心事,或来寻快乐,或来解忧愁,或来讨生活。

王凯打发走了前来搭讪的男男女女,只是一个人一杯接一杯灌个不停,他想喝得不省人事,可是事与愿违,今夜的他却清醒的不得了,怎么也喝不醉。喝光最后一只龙舌兰,索性打出租回酒店休息了,车行至弥敦道,堵得水泄不通。

天空中突然飘起雨来,一滴一滴水珠从车窗滑落,王凯看着窗外正在变换的巨幅广告牌怔怔出神。为了看得更清楚一些,他索性降下车窗。

看着广告中的possession对戒,他下意识地摸摸锁骨处的链子,可是那里早已是空空如也。说好一起去的巴黎,最终也变成了一个人的旅行。

雨越下越大,飘进车里,溅到脸上,和泪水一起滑落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就是他们的定情戒指,possession意味着拥有,爱情就是彼此拥有




评论(14)

热度(61)